亞力山大業績掉三成,開源節流應變

SARS讓唐雅君心急如焚

亞力山大董事長唐雅君,大聲疾呼請政府協助受到SARS衝擊的連鎖店業者談降租,唐雅君激動演出,主要是因為她的亞力山大王國和其他的連鎖店業者,在這波疫情中受創不少。

亞力山大董事長唐雅君一想到新店的開幕計畫順延,還得繳房租,就很心煩。 (攝影者.楊文財 )

「現在只有小房東願意降我房租,大財團房東根本就不理我!政府可不可以替我們出面?企業也想當政府的心肝寶貝!」六月九日下午,亞力山大集團董事長唐雅君,語氣激動、幾近哽咽的在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的座談會中,疾聲促請政府出面呼籲全台灣的房東短期調降店租,以紓解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對於連鎖業者的衝擊。

唐雅君的激動演出,主要是她原訂今年開幕、已砸下八千萬元裝潢費的亞爵會館三館,正好位於松山醫院(市政府指定為SARS專責醫院)正對面,除了嚴重影響會員不願入會,即使延後開幕,她仍必須按月支付高達二百五十萬元的房租。「台北市政府要負起責任,政策要有配套措施,有沒有想過松山醫院旁邊的商家要怎麼辦?」唐雅君想起來還是很氣。

事實上,除了亞爵三館,原訂今年開幕的亞力山大新竹風城店、亞力山大北投天月溫泉館都將延至明年開幕。SARS不只影響新門市,四、五月份,亞爵二個會館的業績大概掉了一成六,亞力山大的業績則少了三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