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如何善用「虛擬工作團隊」?

繭居工作的七大管理課題

基於企業風險管理、委外降低成本的趨勢成形,居家工作的風潮,儼然成為企業管理新課題。居家工作的準則如何制定?又有哪些規則,企業與員工都必須留意呢?

建立企業與員工間的信賴感,是實施繭居工作制度的最佳管理方式。 (攝影者.翁挺耀 )

過去一個月來,目前有近四○%員工在家上班的昇陽(SunMicrosystems)電腦台灣區總經理張鴻瑜,深深體認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對企業經營者的商業延續(business continuity)是個挑戰。隨著知識工作日益密集與彈性,「在家工作將是未來職場上的趨勢之一。」張鴻瑜認為。

六月二日才針對國內SARS疫情減緩,開了檢討會的宏碁人力資源協理游英基,在判斷未來SARS不會完全消失的情況下,為了讓員工可以習慣在家上班,目前正考慮規畫讓員工「在家上班」成為常態。

對企業而言,不用租辦公室,也省下油料津貼、文具、傳真機及影印機等辦公室設備,讓員工「繭居工作」怎麼算都划算,員工也樂得賺錢免出門,還能省下大筆治裝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