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林鎮弘被小股東騎到頭上

林鎮弘(左)說,明年要讓華映股東刮目相看。 (攝影者.卜華志 )

「我要罷免主席!」「乾脆換成別的經營團隊!」六日中華映管股東會上,小股東們嚷嚷要「休」掉董事長林鎮弘,原因是華映去年虧損三十四億元,是去年虧最多的光電大廠之一,而小股東敢這樣騎到董事長頭上還有另一個緣故,那就是董事長實在太新,新到任都未滿三個月。

由於前任董事長林鎮源在四月八日緊急宣布因「健康問題」下臺一鞠躬,交由當時還在大同集團任職經理的胞弟林鎮弘接任。從經理一下變成董事長應是滿心歡喜,但林鎮弘也需要「概括承受」哥哥所留下來的虧損。

臉上掛著笑意的林鎮弘在幾個主管的簇擁下步入會場,致詞不到五分鐘,股東就按捺不住性子插話,一連問了十多個關於虧損的問題,只見林鎮弘馬上神情嚴肅,雙手交叉,「有些問題我也沒辦法馬上給你回答,不過我是新任還有不懂,請多多指教。」他無奈的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