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曜電通靠購併兩年成立五十七家店

張朝深要幫王雪紅衝上資訊通路第一大

旭曜電通才成立短短兩年就有五十七家店,這家由前國眾總經理張朝深領軍的公司,在威盛董事長王雪紅的大力金援下,展現無比的企圖心,誓言變成台灣第一。

張朝深不諱言說︰「我是個爭議性人物。」這點從他的展店速度與經營風格可以看出。 (攝影者.卜華志 )

兩年半前,前國眾總經理張朝深因為對資訊通路的夢出現殘缺,一人黯然離開待了十五年的國眾電腦;兩年半後,他再度因為拼湊通路的夢而重新出發。現在他的頭銜是旭曜電通總經理,拿到威盛董事長王雪紅的資金,這兩年已成立五十七家店,並誓言要做台灣最大的資訊通路商。

位在新店七十坪的辦公室,凌亂擺置看得出還在草創時期,張朝深發誓要將旭曜帶向年底一百家店,「一心想搞大。我說零售業只有一件事,就是要大。」

資訊通路中,燦坤、順發等都積極展店以擴展市占率,「現在加進旭曜電通,整個資訊通路市場的主要對手就全部到位。」順發發言人王清溪表示,台灣的資訊通路已飽和,張朝深整合中小型店面之後,資訊通路集團化正式「鳴槍起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