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煞急如星火,李明亮穿上球鞋趴趴走

李明亮(左)穿上球鞋,全力「抗煞」。 (攝影者.翁挺耀 )

「署長,澎湖是不是又有醫院要封院!」「你們不要隨便用封院這樣的字眼…」穿著整套西裝的李明亮,腳上穿著一雙球鞋,為了疫情四處奔走、會議不斷,還得抽身向媒體說明SARS疫情的最新疫情,擔心訊息一有錯誤,會造成民眾恐慌。

新舊任衛生署長交接當天,由於疫情緊急,衛生署裡不像往常有新官上任的「喜氣」,交接儀式一結束,新任署長陳建仁就立即召集衛生署所有一級主管開會。而身著西裝、搭配球鞋的李明亮則是立即回到作戰位子,進到他在衛生署臨時辦公室,忙進忙出地和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等人研商控制疫情事宜。

新署長陳建仁剛上任,李明亮準備了許多有關SARS疫情資料,要交給陳建仁,急忙從副署長辦公室抱著兩大袋資料衝進隔壁的署長辦公室,卻一時找不到陳建仁。「署長在開會。」幕僚趕緊交代陳建仁行蹤,「開什麼會?」凡事以SARS優先的李明亮還一時沒搞清楚,直到幕僚說明陳是在和署內主管開會,李明亮才恍然大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