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篇:已經有30%的人不知道何謂金控……

還有47﹪搞不清楚服務在哪裡

調查發現,在知道金控服務的受訪者中,有30.3%認為金控公司最重要的服務項目是理財規畫。而金控公司也朝積極服務努力,不過,資料外流卻讓消費者有所疑慮……

二○○一年十二月十九日,第一家金融控股公司富邦正式掛牌在證券市場交易,開啟了國內金控公司的新紀元。銀行的櫃檯不再高高在上,理財專員帶著筆記型電腦出門向客戶介紹金控旗下的金融商品,貴賓理財中心瀰漫著咖啡香,在輕音樂的環境下由專業人員幫客戶做資金配置,白金卡、現金卡打得火熱,各項新金融商品在金控元年紛紛出籠。

離第一家金控成立已經有一年五個月的時間,在這次《商業周刊》進行的〈金控品牌調查〉中顯示,在未經提示的情況下,自認為知道何謂金控公司的民眾中(編按:在三大都市中,有三○‧二三%的受訪者不知道金控),有高達六七%的人並不知道金控公司提供什麼服務。將這個問題的數字還原到母體,實際上,三大都市的受訪者中有四六‧九%搞不清楚金控的任何服務。

差異不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