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度〈金控品牌調查〉

金控是啥﹖5成6霧煞煞

40年的老招牌,國泰深植穩健的形象,但總少了活潑與新意。 (攝影者.駱裕隆 )

十四家金融控股公司相繼成立,各家業者在去年凡事都用「搶」的,搶合併對象、搶擴大資產規模、搶推出新金融商品;通路和客戶,當然是優先要搶奪到手的。

要通路就是為了客戶,「我們的競爭優勢就是客戶base(基礎),每天就是想,要怎樣去抱著這些客戶『打啵』!」中信金控總經理羅聯福逗趣地形容客戶對金控公司的重要性。富邦金控共同執行長蔡明忠也說,客戶關係的維護,比什麼都要來得重要,金控公司一定要去關心並了解客戶的需要。金控要勝出,除了客戶、還是客戶,但究竟客戶認不認識金控呢?

為解讀金控元年的成果,本刊除了進行的〈一百大金融業排行〉之外,今年更首度進行一項〈金控品牌調查〉,試著從業績數字以及金控與客戶溝通的程度兩大方面,檢視去年的整體表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