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廠策略」讓飛利浦、明基芒刺在背

優派八個月拿下大陸LCD市場老三

到中國耕耘七年的明基,今年三月液晶顯示器銷售量,硬是被初來乍到還不滿一年的優派比下去,以往不把優派放在眼裡的明基,開始緊盯優派的動向……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的大陸市場液晶顯示器調查報告,去年第四季,明基電通的銷售量與三星電子並列第二名,僅次於飛利浦。在這份報告上,還沒看到優派國際(Viewsonic)的影子。

但是今年三月,優派自行結算的一萬五千台單月銷售量,已經超越明基的一萬三千台,這成績看在明基人的眼裡直說︰「這真的是滿神奇的!」剛上任優派大中國區總經理八個月的林中庸更說,今年第一季,優派在中國市場已經達到第三名的位置,明年更將挑戰第一名。

明基進入中國品牌市場超過七年,在大陸擁有前五名的資訊產品品牌形象;相對的,優派在大陸一直沒沒無聞。因此,「明基一直不將優派當做對手,」一位不願具名的明基主管指出,明基的對手鎖定在一線大廠的三星、飛利浦等國際大廠,不過最近「優派的表現出奇的好,優派已經被列入明基的觀察名單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