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神通電腦副總變科技農夫

劉力學在廚餘中種出有機蔬菜

兩年前,老外劉力學利用收回家的廚餘做成堆肥;兩年之後,他用這些堆肥在海邊種出一畦畦有機蔬菜,歡呼收割!

2003年3月,劉力學利用廚餘做成的堆肥大量種出各種蔬菜。 (攝影者.楊文財 )

四月的北海岸邊,一個老外在種著各種綠色蔬菜的溫室間來來回回忙碌著,偶爾,老外拔起蔬菜,剝下葉子直接放到嘴裡,津津有味的品嘗著。這個老外,就是曾經在神通電腦擔任副總經理的加拿大籍人士劉力學。

《商業周刊》在二○○一年三月曾報導幾個成功「放下」、追求自我的例子,劉力學就是其中之一。他在一九九○年,也就是五十歲那年從神通電腦退休,從此成為家庭主夫,全心陪兩個孩子成長之餘,劉力學投入社區環保工作,並在因緣際會下,為社區解決家庭廚餘導致焚化爐時常故障的問題,一九九九年九月起,他開始開著車到處收ㄆㄨㄣ(廚餘),並和台大農化系教授吳三和合作研究如何把ㄆㄨㄣ變成堆肥。

在海邊鹽地上種出菜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