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球迷陳定南照顧失業職棒球員生意

從未到球場看過球賽的陳定南(左),其實一直關心著職棒球壇。 (攝影者.卜華志 )

國內職棒訂下的「叛將條款」造成很多球員失業,遭到懲罰的職棒球員黃平洋、李居明,失業後就轉行餐飲業,消息經媒體報導,法務部長陳定南也相當關心職棒球員的現況。

日前陳定南在立法院接受質詢後,中午時刻,一時興起,就率領著辦公室同仁十幾人,浩浩蕩蕩前往位在民權東路,李居明經營的簡餐店用餐。李居明夫婦以及店裡的客人,看到陳定南前來,都相當訝異,忙著為這位不速之客挪位子,還送上簽名棒球,感謝陳部長對國內職棒球員的關心。

而在之前,陳定南和幕僚有一天到陽明山爬山運動,下了山就曾順道前往天母,到黃平洋的便當店,想要用實際行動表達他對黃平洋的支持。沒想到現場購買人潮已經大排長龍,隊伍長達六、七十公尺,陳定南索性只是進去打聲招呼就要走人,便當店老闆黃平洋趕緊追了出來,還包了便當送給陳青天。雖然只是一個三十九元的便當,但對講求廉潔的陳青天而言,當然是不能破例,便當收下了,但隨後幕僚立即回去再把便當錢付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