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東亮的第一次,獻給涵碧樓老闆賴正鎰

賴正鎰(左二)的第一本新書,便邀來好友吳東亮(左一)站台,並大力推薦。 (攝影者.林孟儀 )

「這是我第一次為別人的新書站台,所以有點緊張!」五月七日,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發表他的第一本新書─「老虎學」,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一上台就先聲明,他的新書站台處女秀,獻給了賴正鎰,讓坐在台下的賴正鎰,面子十足地笑了。

今年五十三歲的吳東亮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企業家第二代;四十五歲、卻滿頭鶴髮的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則是從十七歲時白手起家打天下,他們為何成為好朋友?

原來,賴正鎰是台新銀行台中地區的大客戶,吳東亮和賴正鎰相識有十年了,只是近兩、三年兩人互動更為頻繁,吳東亮還是賴正鎰投資的日月潭頂級休閒飯店涵碧樓的早期會員。吳東亮看了賴正鎰的「老虎學」之後,覺得很感動,因此特別挪出時間到新書發表會場致意,「台灣這種老一輩奮鬥的精神,現在已經看不到了!我比他幸運很多,但是我也是從小看著上一輩成功的,所以書裡的內容,我能感同身受。我也指定我念大學的兒子要看這本書!」吳東亮認真地推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