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星在中國投資的啟示

三年內 中國成為三星最大海外市場

南韓三星集團去年在全球叱吒風雲,在台灣的三星電子更首度躍為本刊五百大服務業排行的第七名,足見其近來布局全球的成績;而中國更是三星集團全力發展的重心,且看他如何運籌帷幄。

中國大陸吸引外資的磁石效應,造成世界各國自一九九六年至二○○一年每年外資投資中國都在四百至四百五十億美元,二○○二年估計可逾五百億美元。韓國最大的財團三星集團(Samsung)在中國累積投資金額二○○二年已達二十七億美元,先後在中國成立二十六家公司,加上分支機構及營業據點已超過七十個。三星在中國之業務預計在三年內將超過歐、美,成為最大的海外市場。目前中國銷售七十億美元,已占二○○二年三星全球銷售四百億美元近五分之一;預計二○○五年在中國銷售將倍增到一百四十五億美元。

三星集團在中國之投資項目有:

一、半導體之封裝與測試,使三星在中國記憶體OEM及PCDIY市場居龍頭地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