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製品──史丹利七和國際

靠五金扳手 也能賺近2個資本額

30多年來, 只專心把套筒扳手做好, 這是史丹利七和國際的企業精神。 這個不起眼的五金工具, 卻讓它去年每股盈餘大賺19.12元。

由七和出廠的扳手,都必須經過層層把關,品質自然不在話下。 (攝影者.楊文財 )

一望無際的稻田,會車困難的產業道路,這是台中縣大雅鄉橫山村的景象。過了小橋穿越樹林,突然出現一座龐大的建築,外觀看來就像是一般的鐵工廠。

位在這個偏僻地方的史丹利七和國際(Stanley Chiro International Ltd),去年創造超過新台幣六十八億元營業額,每股盈餘十九.一二元,幾乎賺進了兩個資本額,並成為《商業周刊》二○○二年〈一千大製造業排行〉中,每股稅後盈餘排名第四名的賺錢公司。

史丹利七和國際這個名字聽來洋化,事實上,早在十六年前,七和公司,就被成立已一百六十年的史丹利集團(Stanley Works)購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