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難「溝通」!聽張忠謀演講得戴口罩

在台積電要求下,分析師全部戴上口罩,讓台積電法說成為最安全的法說會。 (攝影者.楊文財 )

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風暴吹向法人說明會。四月二十九日舉行的台積電法人說明會,是第一家全程戴口罩舉行的法說會,只見數百位分析師,在台積電的要求下,人人自備口罩,聽著張忠謀分析台積電越來越好的業績。

台北六福皇宮會場的入口處,先是有紅外線儀器,掃瞄入場者額頭,檢測體溫是否過高。接著,體溫稍高者,還有耳溫槍在旁檢測。即使耳溫套缺貨,台積電仍讓每個人有自己的耳溫套量體溫,杜絕被耳溫槍傳染病毒的疑慮。

在場的基金經理人、分析師人數,與過往爆滿的台積電法說會相比,大幅銳減。台積電已經先請國外的分析師,不必來台參加法說,也因此,這回台積電法說的外國分析師,人數也銳減。戴著口罩的分析師,很難跟同業好好溝通聊天;會場也少了茶點,讓大家邊取用、邊交換研究心得。這一切,都是因為SARS。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