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接班人?苗豐強帶兒子「拜碼頭」

苗豐強(中)帶著大兒子苗華斌(右),把這位神通集團的明日之星介紹給施振榮(左)。 (攝影者.楊文財 )

四月二十四日,金寶集團三十週年慶祝酒會上,台灣資訊科技界的兩大老兵級CEO──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與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一起出席慶賀。這一次,兩人身邊都帶著一個人一起來。在施振榮身邊的是宏碁董事長之位兩年後的接班人──五十歲的宏碁總經理王振堂,但苗豐強帶著的卻是一個三十歲的年輕人,在神達電腦新視訊媒體事業體擔任業務開發經理的苗華斌。與苗豐強一樣擁有傲人身高的苗華斌,是苗豐強從美國念完書回台工作的大兒子。

這也凸顯了苗豐強與施振榮下一代發展不同的地方。施振榮讓他的三個兒女自由選擇工作,而且盡量不參與宏碁的相關工作,但苗豐強則是積極培養苗華斌。這一次趁著金寶集團三十週年慶,國內資訊科技業界的大老、菁英全都參與這個盛會,苗豐強主動帶著苗華斌在人群中穿梭,將不到三十歲的苗華斌介紹給國內科技業的大老闆們。

苗華斌擔任的新視訊媒體事業體,是神達開發掌上型電腦、智慧型手機等先進資訊產品,同時也打自有品牌Mio系列產品的部門。這個自有品牌計畫也是苗豐強在神通集團站穩通路、製造兩隻腳後,積極擴張的第三隻腳,顯見苗豐強對苗華斌的安排頗費心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