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中雄奔走號召,十二位立委熱情奉獻

菁英綠種子計畫 在立法院發芽……

國民黨立委徐中雄看到本刊日前「一個台灣,兩個世界」、「新窮人」的報導後,催化內心感同身受的記憶,決定號召朝野立委響應「菁英綠種子計畫」……

e盟立委相約,共同扮演「讓鳳梨快快長大的肥料」。(左三為徐中雄、右二為楊麗環) (攝影者.楊文財 )

「那一天,當我看著等待鳳梨長大的小如的故事時,我突然有著強烈的感觸,國內的政治太虛耗在程序與情緒的鬥毆,已經忽略了把力量放在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民身上。」拿著《商業周刊》「一個台灣,兩個世界」與「新窮人」的兩本報導, 國民黨籍立委,現任立法院次級團體e盟會長的徐中雄說他對「政治」使命有了新體會。

《商業周刊》針對台灣貧富差距狀況的調查報導,「把我內心那一種被遺忘的感同身受,又給催化出來了。」徐中雄說,當他翻著「等待鳳梨長大的小如」故事時,小學時代的一個遙遠回憶又浮現在眼前了,當年,他們班上有一個因家貧常常輟學到街上賣愛國獎券的同學廖培權,徐中雄記得班上的導師陳經龍,在放學後就到處在街上尋找廖培權,把賣完獎券的廖培權「押」回家裡免費補習課業,鼓勵廖培權不要因家貧而喪失努力的意志,陳經龍的愛心開花結果,廖培權半工半讀考上了台大醫學院,曾任花蓮慈濟醫院的主任,現在已經是花東地區有名的耳鼻喉科開業醫生。

放棄對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