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PHS政策鬆綁,用戶數上看三千萬

鴻海挑戰三千六百億營收的新動力

鴻海極力爭取手機代工業務極具爆發力的客戶斯達康,就是看好中國PHS市場,這能為鴻海賺進多少鈔票?

今年二月初,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在台灣主持完鴻海年終晚會後,轉赴中國大陸出差停留的第一站,就是聯合國認為中國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杭州。不過,郭台銘並不是仰慕杭州西湖美景而來,而是來看看今年挑戰新台幣三千億元營收的重要關鍵基地-PHS手機組裝廠。

今年大陸可望新增一千六百萬名到一千八百萬名PHS用戶,自從鴻海替大陸PHS低功率行動電話業者美商斯達康(UT Starcom)在杭州設立手機組裝業務之後,根據所羅門美邦(SSB)今年對鴻海的觀察,鴻海可望挑戰三千六百億元營收水準,其中最大成長動力即來自鴻海新增的手機代工業務。在鴻海的兩大手機客戶中,除了GSM系統的諾基亞(Nokia)之外,另外一個極具爆發力的客戶,就是為中國電信制定PHS系統的斯達康。

電信新紀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