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泰集團準備砸銀彈力保劉泰英?

尹衍樑:中華開發股票誰都可以買!

劉泰英雖然身繫囹圄,卻仍有機會壯大到足以對抗官股。民進黨想「綠化」中華開發,可能還得經過一番陣仗。

三月八日,台大商學研究所擴大舉辦三十週年慶祝活動,包括曾任台大國企所教授的土地銀行董事長魏啟林、曾任台大國貿系教授的前經濟部長王志剛、前台大管理學院院長許士軍、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資策會董事長黃河明、禮正投顧總經理毛仁傑等人都出席這場活動。他們或者曾經在台大教書,或者是畢業校友,總之都與台大管理學院有相當的淵源,而尹衍樑更是兩者兼具。

縱橫兩岸政商界的尹衍樑是台大商研所第九屆畢業生,後來也在台大財金所擔任過教授,現在則在台大土木所擔任教授。儘管當天出席的是校園活動,但尹衍樑最近在中華開發一案的態度仍備受關注。

在劉泰英仍被羈押下,府院高層已開始規畫接替劉泰英擔任中華開發董事長的人選。從台灣銀行董事長陳木在、大華證券董事長邱正雄,到第一銀行董事長陳建隆都是規畫中的人選。近來外資圈傳言,尹衍樑為了力挺劉泰英,不斷透過外資買進中華開發股票。當天被問到這個問題,尹衍樑的回答是:「我不能說。」但對於中華開發董事長寶座的問題,尹衍樑則斬釘截鐵的強調:「我一定支持劉泰英擔任中華開發董事長,因為劉泰英是我的老師,我一定支持我的老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