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遠銀是智慧美女

徐旭東:辦法說會不是為了股價,而是為大家示範如何做法人關係! (攝影者.翁挺耀 )

挾著購併太平洋崇光百貨的高度曝光順風車,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十日下午帶領旗下八大上市公司舉行法人說明會,創下台灣企業集團辦法說會的首例。只見他精力充沛的游走在八個會場當場邊教練,還幽默的說:「我帶著八大行業開法說會,比別人開一場法說會困難多了!」

徐旭東近來一出手就是大手筆,買SOGO如此,舉行法說會也如此,別人一家一家來,他是一下午就舉行八場法說會,遠東飯店地下室一下子擠進三百多位法人代表,遠紡、亞泥、遠百、東聯、裕民、宏遠、遠銀及遠傳八家公司,每一小時上場兩家,快速的節奏符合徐旭東急性子的做事風格。

兩個場地同時上演法人說明會,只見各公司經理人戰戰兢兢的準備簡報,徐旭東則叉著雙手,看著旗下各經理人的表現;五分鐘後,徐旭東又悄悄出現在另一場法說會裡,站在人群中,一下微笑、一會兒又蹙眉,看到有說明會沒有準時開始,他還會忍不住主動上前搶下麥克風,「這是一家很不錯的公司,等一下要用心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