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大銘、李秀芬反目成仇內幕追蹤

李秀芬「中飽私囊」,翁大銘「技術跳票」追債

一件「洪福案償債支票跳票」事件,暴露了翁大銘心腹愛將李秀芬背叛的內幕,原本關係密切的主從,卻因錢而翻臉形同陌路,這幕「恩怨情仇」的戲碼,恐怕難有善了的結局。

ˉ二月二十八日,一篇刊載在某財經媒體頭版的「洪福案償債支票跳票」的新聞,引爆了前年十月洪福事件後,華隆集團與丙種金主間的償債糾葛內幕,也使得華隆集團掌門人翁大銘與其麾下愛將李秀芬之間,原本只是市場「耳語」兩人已貌合神離的傳言,正式搬上了檯面,雖然翁大銘和李秀芬都未曾對外就此事有過正式的表示,然而市場上對翁、李兩人已形同陌路的說法,卻不脛而走。

ˉ這次事件的起火點是在二月二十三日,由曾在華隆集團翁大銘辦公室任職的離職員工李欣佛名義,所開出的二千餘萬元支票出現跳票所引發,這些支票主要是用來償付洪福事件所積欠的鉅額債務。由於支票的背書保證人是過去翁大銘的親信祕書李秀芬,因此支票發生跳票,引發市場對翁大銘財務吃緊的質疑。面對外界的詢問,翁老闆則表示他與這些「洪福事件」的受害金主沒有任何關係,他也不了解「洪福事件」的善後究竟如何在進行,甚至翁大銘一度輕描淡寫的說,他與李秀芬朋友一場,如今朋友有難,他會「盡量的幫忙」。這般雲淡風輕的口吻,與外界印象當中,翁、李兩人多年的親密關係實在相去甚遠,似乎更驗證了市場上「翁、李兩人已經翻臉」的說法。

李秀芬灌水中飽私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