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活下去」蠻荒大體驗

張明正亞馬遜雨林大冒險

睡樹屋、闖雨林、獵鱷魚、吃蚱蜢……,走一趟亞馬遜雨林,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發現人生有許多辦公桌以外未開發的世界,等著去探險…

全球最大的純防毒軟體業者─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陳怡蓁夫妻兩人會工作,也很會玩,是科技業裡難得兼顧家庭生活和工作的老闆。為了實踐一年全家出遊兩次的夢,趁著去年年底巡迴歐洲、亞洲、美洲世界分公司談願景、分享企業文化之際,張家四人與巴西趨勢科技總經理夫婦、副總裁摩羅利一家人來到原始的亞馬遜雨林,歷經五天的驚險生活。

十多人浩浩蕩蕩從聖保羅出發,坐了三小時飛機,來到位於巴西西北面大城市瑪瑙斯(Manaus)。瑪瑙斯是著名的旅遊城市,也是探險亞馬遜河的必經據點。亞馬遜河發源於秘魯中部的科迪勒拉山脈,全長六千七百五十公里,雖是世界第二大河,但流域和流量均為世界第一。

第二天,一行人到河邊坐船,要深入向來被稱為「地球之肺」亞馬遜雨林的深處。導遊帶張明正一夥人來到美國流行影集「我要活下去」的拍攝小島。望眼小島,全是耐潮的木橋,該小島被一個有錢的巴西人包下來,在島上蓋五星級飯店,從發電廠到整個島的設備都由他出錢。在雨季最厲害時節,水幾乎可以漲得與橋同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