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對游錫堃越來越不放心

阿里山事故讓「扁游配」斷了路?

為了拚連任,陳水扁在實質上越來越有「自兼閣揆」的態勢,游錫堃越來越沒有主動權,不但仕途前景已經出現警訊,「扁游配」的可能性也越來越低。

蘇貞昌、呂秀蓮、游錫(方方土)(前排左一、左二、右二)目前都陷入了「誰是阿扁最愛?」的漩渦中。 (攝影者. )

家屬無助的哀嚎、政府高官川流不息的慰問畫面,趕赴現場的救難直升機卻墜地發生意外。十七人死一百八十三人受傷的阿里山小火車事故,發生在閣揆游錫堃積極推動的「觀光客倍增計畫」的起跑點阿里山,讓原本計畫在十五日於阿里山宣布的「觀光元年」,蒙上了層層的陰霾。

這樣的場景台灣人並不陌生,接下來的場面必是執政當局不斷的表示哀悼、遺憾,受難者的賠償金也不斷攀高;政府忙著檢討,在野陣營則不斷要求究責。在已經開跑的二○○四年總統大選中,阿里山事故又將成為一場朝野較勁的競賽。

站在第一線的游揆當然是第一個箭靶,而且,他不僅要面對泛藍陣營的究責,還要面對在泛綠的同志之中,已對游揆施政能力不放心的總統府、民進黨中央,以及立法院的各種雜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