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挖角戲碼又將上演

兩大分析師離職,外資圈人心浮動

高盛證券半導體分析師龍森、摩根士丹利證券歐懿賢醞釀離職,即將引發外資圈一陣騷動……

龍森轉換跑道的訊息一出,會引發外資圈新一波卡位戰? (攝影者. )

時機歹歹,坐擁百萬、千萬元年薪的外資券商分析師,莫不感受頭頂時時籠罩一片不景氣的裁員烏雲,市場原預期今年不會有紅利發放後的跳槽風,但高盛證券(Goldman Sachs)半導體分析師龍森(Jonathan Ross)與摩根士丹利證券(Morgan Stanley)歐懿賢(Evelyn Ou)即將轉任基金經理人以及退休,卻讓原該是一片沉靜的外資圈,再度開始瀰漫浮動氣氛。

龍森可說是外資圈內資歷最久的外資分析師,與他同期者包括台灣先生谷月涵(Peter Kurtz)與前東方惠嘉(W.I.Carr)集團研究總裁應志昂(John Angle)等人,因此龍森對於台灣市場知之甚熟,但現在他的同期戰友谷月涵已跳出外資券商圈,自行創業設立月涵投顧 ;而應志昂返國後,也已在同行中持續面對繁重的研究與績效壓力,因此龍森決定由外資券商(外資圈俗稱賣方)轉戰外資資產管理公司擔任基金經理人(俗稱買方)的決定,並不令人意外。

據了解,獵人頭公司已經在近兩個月,積極物色接替龍森的人選,獵人頭公司已接觸不下十位外資券商上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市場一度點名現任里昂證券(CLSA)半導體分析師鄭名凱,將接任高盛證券半導體分析師之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