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刺激中共,台海危機愈幫愈忙

季辛吉認為中共完全無意進犯台灣

飛彈就要落在基隆及高雄港外,熟稔中國事務的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卻一語驚人:中共現在完全無意進犯台灣,反而美國政府必須為台海目前的緊張情勢負責。

ˉ二月二十八日紐約市內的一個商業午懋|裡,話題轉到緊張的台海兩岸關係,前美國國務卿亨利‧季辛吉(Henry Kissinger)開始健談起來,而且一語驚人。季辛吉說道:「中共現在完全沒有軍事進犯台灣的意思,所有的文攻武嚇都是柯林頓政府不負責任的外交政策所引起。」

將台灣置於「繩套」內即可

ˉ一九七三年的冬天,毛澤東著實幫季辛吉上了一課,讓季辛吉見識到中國謀術奧妙所在。季辛吉當時想盡辦法和中共打交道,祕密進行兩國之間的關係正常化,他知道毛澤東會在兩岸統一問題上不讓他好過。但等到毛澤東掀出底牌,季辛吉才發現毛澤東想的是另外一套-美國想和中共建交,美國是必須和台灣斷交沒錯,但卻不用急著逼台灣回歸祖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