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哈里士三月份最新民意調查獨家報導

中共武力犯台,六十五%的美國人不贊成出兵保台

在各方揣測美國到底可不可能出兵協防台灣之際,本刊委託哈里士國際調查公司對美國民眾進行意向調查,結果顯示六十五%的美國人不願意出兵保護台灣。

ˉ如果中共武力進犯台灣,美國會不會出兵協助防衛台灣,恐怕連美國總統柯林頓也還不清楚該如何做出決定吧!但可以肯定的是,依據本刊委託美國哈里士國際調查公司(Louis Harris International)二月二十九日對美國民眾意見調查結果顯示,只有二十九%的美國民眾支持美國政府出兵協防台灣,六十五%的多數美國人則表明反對將美國子弟兵派赴台灣海峽。

ˉ針對美國會不會出兵保護台灣的問題,國內的看法相當極端,一部分人士認為,若是中共膽敢犯台,美國將會出兵協防台灣;另外也有一部分的人面紅耳赤地喊著,美國才不會出兵。但是多數的台灣民眾夾在中間,可能對此問題都毫無所悉。

理念性問題傾向支持台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