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專訪/開發金控三十三歲董事長

開發金控三十三歲董事長陳敏薰

誰是陳敏薰? 這位年方三十三歲的女子,原本沒沒無聞, 卻在劉泰英遭羈押後浮上檯面, 坐上開發金控代理董事長的位子,一夕成名。 年輕的她, 如何領導開發這個總資產一千八百億的金控集團? 她的經驗和能力,都引發外界不少質疑。 預計將再度上演股權爭奪戰的中華開

開發金控三十三歲董事長陳敏薰 (攝影者.駱裕隆 )

二月十二日上午十時,中華開發一級主管簇擁著三十三歲的代理董事長陳敏薰,走進會議室,一字排開的坐在她左右兩側,出席開發有史以來最大排場的記者會,這是中華開發的歷史一幕。這一幕,揮別了劉泰英叱吒風雲的十年大業;但是否象徵陳敏薰就此銜接劉泰英的地位及影響力,恐怕還未必。

這是極不協調的一幕,居中的陳敏薰只有三十三歲,在她兩側的開發重臣,起碼都大上她一、兩輪的年紀,個個神情凝重。強烈的對比,陳敏薰一幕成名。

很多人不信劉泰英放給陳敏薰的代理寶座是玩真的。大部分的人認為劉泰英會讓陳敏薰代理,用意就是想回鍋,或掌控容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