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董事長倉卒換人內幕

林陵三力薦賀陳旦,另有玄機……

原本被列入總統府內閣小改組名單的林陵三,把對手賀陳旦送入中華電信後,保住自己的官位,也終結「藍色」毛治國的「綠色奇蹟」。

毛治國(左)突然「高升」,與賀陳旦(右)匆忙接下中華電信董座,最大贏家是林陵三。 (攝影者. )

二月六日,政府春節後上班的第一天,也是前中華電信董事長毛治國,到行政院擔任「十四職等有給職顧問」的第一天。對於突遭撤換「高升」,毛治國顯得泰然自若。一整天,他就窩在辦公室內上網查資料,清閒自在。

毛治國的辦公室還充滿濃重的油漆味,透露出這次中華電信換董事長的急切。

人事發布的當天,政務委員葉俊榮與蔡清彥,和新聞局副局長李雪津等人還在開會討論,由他們規畫經年、所謂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怎麼籌設,卻「突然」從報紙上知道,毛治國將是推動NCC的「新血」。連政院總務部門官員也說太突然了,政院趕緊粉刷許久沒有人使用的前政院顧問賴晚鐘辦公室,以便安頓毛治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