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山中傳奇

龍君兒在荒山上賣一千兩百元西餐

曾經是知名影星龍君兒,息影十年,如今的她在荒山中開起高價餐廳,她形容自己是「帶著 一群歐巴桑服務董事長們」,由於生意興隆,她已準備反攻台北市再開分店…

龍君兒(中)帶領一群金瓜石當地婦女,在荒山中創造高價西餐傳奇。 (攝影者. )

矗立在台北縣金瓜石山尖路上一棟紅白相間的小屋,門口簡單寫著「our home」。這棟依山而建的屋子,最近半年來有如磁鐵般,吸引不少人上山,因為屋子主人是曾經拍過上百部武打戲的影星龍君兒。

去年四月,龍君兒將她位於金瓜石的家轉變成精緻的西餐廳,而且在荒山中賣起每份訂價高達九百八十元或一千二百元的套餐(外加一○%服務費),這和台北五星級飯店的西式套餐不相上下。奇怪的是,每天開放的十五個座位總是被預約一空,沒事先預訂的客人還不得其門而入。一位想上山用餐的家庭主婦抱怨說:「服務人員告訴我,下午茶的客人如果兩點鐘左右到,我就必須結束用餐。這豈是定價一千元的套餐該有的待客之道?」儘管類似的抱怨不少,但「龍君兒的家」生意興隆,如今一個月可以做九十萬元生意,雇用六個當地婦女當服務生。龍君兒戲稱自己是:「帶著一群鄉下歐巴桑serve(服務)董事長。」

善用鄉村資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