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大清倉,「認賠」是贏家

死錢變活錢!

你一再套牢,一再攤平,卻是「越攤越貧」? 你開始漠不關心,財富卻繼續縮水, 終成「死錢」! 但是,積極處理負債比努力賺錢更重要, 若不把「死錢」搶救出來, 你失掉的是更多的賺錢機會, 就像修理漏水的水管,你得先把破洞補起來, 你有多少死錢?快想辦法讓它再

一位專職是幫投資人「砍」股票的投顧總經理有這麼一句名言:如果你現在不砍股票,下個月再砍,你的血就會像大動脈一樣噴出來。

「砍」股票既然會成為專職,就表示要投資人殺出手中的持股有多難。但是,這卻是大多數人最容易犯的毛病,只會買股票、認購基金,但是都不懂得處理。有一次,在電視理財節目上,投資人Call in進來,投資人問說他手上的台南企銀這支股票該如何處理,理財專家問他多少錢買的,他說五百多元,當場把主持人、理財專家嚇得說不出話來。因為那個價位,是一九九○年時的價位!理財專家接著回答說,如果你一支股票放了十年都不懂得關心它、處理它,那你就再放十年吧!

一檔股票五百多元,如今剩下六元,等於是原本可以買一台中級房車的資產,現在只能去買一台登山腳踏車。類似這樣的案例不會是少數,任何曾經經歷過泡沫化的市場都會有這種「血流成河」的故事,但是,這個故事說的也是你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