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行動辦公室運作教戰實例

行動辦公室讓客服時間增加五七%

行動辦公室在資訊外商中推動已久,但是,成功的案例似乎不多。究竟行動辦公室的好處在哪裡?又要如何落實?開山始祖IBM的經驗值得借鏡。

IBM的展示中心牆上掛的照片中,左方男士跨出一大步,象徵IBM實施工作行動化,總是比別人快了一步。 (攝影者.楊文財 )

民國九十年九月十七日,台灣四百年來雨量最豐沛的納莉颱風,讓台北市忠孝東、西路成了一條運河,也讓附近的辦公大樓及捷運昆陽站,停擺了一個星期,無法正常運作。

九月十八日,當時IBM經銷事業處副總經理丁瑞麟,開著車到了忠孝東路五段旁的IBM大樓。IBM大樓因為水淹及一樓,整棟大樓發電機損壞,員工一個星期無法正常上班。他立即折返回家,打開家中的電腦繼續工作。

丁瑞麟只是當時全台灣IBM一千兩百多名員工,自動回家上班的例子之一。即使辦公室無法使用,對IBM人來講,在家工作或其他地方工作,已經成了習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