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年老店為現代化投注兩億人民幣

北京同仁堂展開「攻台」第一步

雖然初期只是進口入浴劑之類的產品,但同仁堂的野心不只於此,他們正鴨子划水般的布局,準備將藥劑賣到台灣……

十二月上旬,統一集團旗下南聯國際貿易公司與著名的北京同仁堂集團轉投資同仁堂科技(香港)公司科技副總經理丁永玲簽訂代理合約,將引進同仁堂入浴劑(藥浴包)與保健、減肥食品,做為進軍台灣市場的第一砲。

南聯國際貿易代理的同仁堂產品,主要是保健食品和用品,事實上,同仁堂對台灣中草藥市場真正可能造成威脅的,是各類中藥劑。據了解,同仁堂集團已展開另一項綿密的「攻台」計畫。

同仁堂在二○○一年即與台灣「太豐企業」簽約籌組「北京同仁堂太豐製藥有限公司」,預備資本額為四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億四千萬元),為在台銷售同仁堂製劑鋪路,一旦台灣政府同意依WTO(世界貿易組織)的約定開放大陸藥品銷售,未來,同仁堂準備在台灣各地設立二到十家直營藥店,搶食台灣中成藥和生物製劑百億元的零售商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