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瑞都案沸沸揚揚中,升任開發工銀總經理

劉泰英為何欽點楊子江接班?

四十八歲、不曾捲入開發派系鬥爭、銀行界資歷完整、官方要求盡快補上專業總座的楊子江,在天時、地利、人和下走馬上任。

楊子江(左)以專業、年輕的特色,備受劉泰英(右)倚重。 (攝影者.駱裕隆 )

十二月十三日中午,位在台北南京東路上的中華開發工業銀行大樓前突然擠滿一堆記者與SNG電視新聞轉播車。路過的人紛紛猜測,官司弊案纏身的開發工銀董事長劉泰英是不是被收押禁見了?結果卻是開發工銀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由四十八歲的副總經理楊子江升任總經理。

楊子江曾被中華開發外派四年半,頭三年在東南亞投資公司(現更名為開發國際公司),之後又被劉泰英派到中聯信託擔任副董事長,而且還差一點再被派到泛亞銀行當董事長。

在開發人的眼中,被外派的副總級人士,很少人能夠再回到開發母公司。不過,楊子江卻在劉泰英被扯入新瑞都風暴的前夕,先在三個月之前由中聯信託回鍋開發工銀當副總經理,而後竟然在劉泰英被檢調單位約談飭回後,立刻被欽點為總經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