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五十大慈善大亨出爐

最近,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針對個人慈善捐款,進行了一項調查,列出了近五年中,美國前五十名最慷慨的慈善捐款者。

名列前五十名的慈善捐款者中,許多人都是年輕的股市新貴,例如,微軟(Microsoft)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這幾年中,比爾.蓋茲已經陸續捐獻了二百五十六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八千九百六十億元),他將資金投入與妻子瑪琳達共同成立的基金會,用來幫助世界上貧困地區的醫療保健。

名列第二的,是英特爾(Intel)創立人之一的摩爾(Gordon Moore)。他最近投入了二千五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八億七千五百萬元),用於防止北太平洋海域鮭魚的消失。名列第四的洛杉磯億萬富翁伯洛得(Eli Broad),則是將數億美元的捐款,用於改革都市的學校,以及訓練新時代的教育領導者。而避險基金經理人索羅斯(George Soros)也名列第六,他將捐款用於支援世界上擁護言論及宗教自由的地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