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的戰國時代來臨

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時代,卻有辦法讓顧客從口袋掏錢購買的熱門消費性電子商品,非數位相機莫屬。尤其是在日本這個世界最競爭的消費電子市場,只要到大型電子商品賣場,就可看到數位相機的擺設地點多位在店面的一樓黃金位置以招攬顧客。

除了日本國內的市場外,數位相機的銷售也在全球發燒。新力(Sony)、富士(Fuji Photo Film)、佳能(Canon)、奧林帕斯(Olympus)及尼康(Nikon)等世界五大數位相機製造廠商也宣稱數位相機供不應求,生產目標因此將大幅提升。由這五家日本大廠出口的數位相機,占日本數位相機出口總量的八七%。

雖然這個數字讓相機製造商摩拳擦掌爭食這塊大餅,但現在仍無一家公司能自稱自家的數位相機是市場占有率的第一名,原因是數位相機在架上的生命週期多不超過半年,各家大廠一口氣推出的新產品又有四、五種迎合各種需求的選擇,所以無一款式屬長青的霸主數位相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