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夫跨行搞動畫,打造台灣夢工場

媒體人竟然抱走科技人的獎

前三立電視台創意總監魚夫,兩年前厭倦電視台每天都在全民亂講的工作,轉行做軟體公司,今年這家公司的產品竟然得獎了。

魚夫(左)以「英業達發行、魚夫監製、蔡志忠(右)原著」為商標,全力發展數位事業。(中為英業達副董事長溫世仁) (攝影者.楊文財 )

最近政府為軟體產業提出「兩兆雙星」計畫,其中重點工作在於發展數位內容產業。數位內容以字面來看是digital content,舉凡線上遊戲、動畫、數位學習,甚至手機鈴聲、手機圖案都統稱數位內容。另一方面來說,將許多創作諸如美工、圖像、文字、平面設計轉變為電腦化、數位化,配合不同載體呈現,也是數位內容的範圍,過去常有人以「多媒體」來形容。

這個產業裡的人才最好有兩項專長,其一是無限的創意,其二熟稔呈現創意的媒體。隨著近年台灣累積已久的文化創作、表演藝術孕發出的能量,再者資訊工具越來越容易取得,可以開發的數位內容領域益見寬廣,人才輩出。

漫畫家、資深媒體人魚夫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今年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第一屆「台灣優質數位內容產品獎」,十一月下旬頒獎典禮上赫然看見魚夫,他站在一群軟體從業人員裡面領獎顯得格外突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