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析菲奧莉娜與IBM、戴爾的殊死戰

在驚濤駭浪中拚搏的女人

惠普購併康柏後,雖然近一年來,縮減成本奏效,但正面迎戰IBM與戴爾,卻還是頭一遭。究竟,菲奧莉娜的強悍能否帶領惠普戰勝帕米沙諾與戴爾?

惠普(Hewlett Packard)科技購併康柏(Compaq)電腦以後,至十一月為止,已從裁員、縮減生產線、關閉工廠等方面下手,讓整個公司省下了二十四億美元(新台幣八百四十億元)的成本支出,進度超前一年。

惠普執行長菲奧莉娜原本去年預期,兩家公司合併後,必須等到二○○四年才可達到縮減二十四億美元成本支出的目標,但以目前的水準來看,菲奧莉娜表示,惠普明年就可以達到縮減三十億美元成本支出的水準。

惠普去年九月展開購併康柏的程序,今年五月完成購併,共花費十九億美元。一九九九年空降接班的菲奧莉娜,當時承諾投資大眾,要從被華爾街分析師列為夕陽工業的康柏身上,賺取高額利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