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女王」吳舜文九秩嵩壽茶會現場

紅袍鐵娘子擺平藍、綠兩道

十二月五日,裕隆集團總裁吳舜文九十歲生日茶會,從政商雲集的賓客中,可以看出吳舜文的影響力……

視吳舜文(右二)為親生母親的嚴凱泰(右一),風風光光為母親舉辦一場90嵩壽,也繳出裕隆集團總資產2,000億元汽車王國的優越成績單。 (攝影者.楊文財 )

十二月五日下午,北、高市長選戰倒數第二天,包括總統陳水扁、行政院長游鍚(方方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後匆匆走進台北凱悅飯店三樓宴會廳。讓這些政界重量級人士在選前關鍵時刻暫時放下輔選工作的人,是裕隆汽車集團總裁吳舜文。這一天,是吳舜文九十歲生日茶會,到場致賀的人士遍及政治、傳統產業、金融、科技、媒體界,年齡也跨越了老、中、青三代。可說是近來名人雲集場合中,最為完整的一次。

曾經被喻為是「汽車女王」、「紡織皇后」的吳舜文,雖已高齡九十,但這一天她精神特別好,身著一襲喜氣紅色旗袍、領間戴著鑲鑽的紅寶石項鍊,在阿扁總統、游鍚(方方土)、兒子嚴凱泰和媳婦陳莉蓮等眾人陪伴下緩緩步入會場,接受滿場政商和傳播、教育界人士的賀壽。老當益壯的吳舜文,去年還曾特別親赴大陸福州主持東南車廠青口新廠竣工投產兩週年慶。

母、子、媳三人穿紅衣討喜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