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靠「近親繁殖」,拖不動政府機器

財經人才庫面臨枯竭臨界點

找不到人才投入、拔擢文官擔綱又有困難,財經官員個個疲憊不堪,政府接下來恐怕會面對更嚴重的人才荒。

反擊范振宗批評,林信義(左)說他只看不起「牆頭草」的政客。 (攝影者.楊文財 )

台灣企銀董事長王榮周向來行事低調,從不願意多說話,但當前財長李庸三閃電下台,媒體點名財長接班人選,點到王榮周時,他竟破例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身體不好,太太身體也不好……,視接掌財政部為畏途。

行政院的財經位子人人怕,財經人才庫,也越來越像「近親繁殖」的組織。在這次內閣人事異動中,游揆曾想擴大內閣財經人才,一度要將副院長林信義兼任的經建會主委,找專人接任。但苦無人選,林信義只能繼續身兼兩職。

兩頭燒的林信義,幾乎每一天都工作到晚上十一點才下班,清晨五、六點就起床批公文,工作壓力大,林信義的牙周病再度發作,近日,一口氣又拔了五、六顆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