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金額假扣押官司兩大女律師

法界雙姝 40億的戰爭

十月底,喧騰一時、歷時八個月整的國巨控告華新科挖角侵權官司,終於戲劇性的以和解落幕。兩造的律師——陳玲玉與林秋琴,正是背後的推手。她們相差五歲,都以第一名畢業於台大法律系,若說是瑜亮,典型卻各有不同。這也是兩位分別出自台灣兩大律師事務所的女主持律師,首度在媒體完整曝光。

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陳玲玉 (攝影者.駱裕隆 )

十月底,在眾多保全人員的護送下,國內生產被動元件的兩家上市公司──國巨電子和華新科技的老闆陳泰銘以及焦佑衡,分別拿回了新台幣十億元和三十億元的銀行本票。這兩筆錢,是雙方在八個月前,凍結到法院去聲請假扣押,以及反假扣押的鉅額現金。

三十億元有多大?對這一個數字,多數人只會望文生義,沒有概念;對資本額二十六億元的華新科而言,可是超過一個資本額的具體數目。華新科預估,民國九十一年的稅後盈餘是二億六千萬元,換言之,以目前的獲利水準,要賺三十億元,可能要花十年。

十億元又有多大?對被動元件的大廠國巨而言,只是二百二十六億元資本額的十分之一不到,但卻是今年預估獲利水準的四分之一。也就是說,投資二百六十多億,才賺四十幾億,結果,辛苦賺的錢卻有四分之一要「冰」起來。雖然這十億還來不及等到落袋就得先籌措,總之,這可不是一筆小數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