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場整軍完成,下半場捲土重來

何恆春要聲寶成為家電業的台積電

一家六十五歲的老牌企業,如何重拾活力?電子業出身的何恆春讓聲寶脫胎換骨,重新站上競爭舞台,誓言成為家電業的台積電……

帶著新團隊繞著地球跑、搶訂單,何恆春推著65歲的聲寶向前衝。 (攝影者.卜華志 )

南台灣最高的東帝士大樓中,四十一樓的金典酒店內,昂揚的音樂幾乎衝出大門,近一千名來自全省的家電經銷商興奮的鼓掌、呼喊,「讓聲寶走入世界好嗎?」「好啊!」今天不只是成立六十五年的聲寶宣布改用全新的CI(企業識別標誌),更是聲寶痛苦轉型後再出發的日子。一個六十五年的傳統企業重新整裝投入現代戰場,聲寶總經理何恆春本著拚命三郎個性,力圖讓聲寶浴火重生,重拾速度與活力。

一九九八年是聲寶成立以來最低潮的時刻,獲利節節下降,本業虧損新台幣四億元,這家六十五歲的老字號企業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頭,身為家族事業的第二代接班人,陳盛沺只好用非常手段,於第二年引進國巨資金,讓陳泰銘擔任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放手展開徹底的翻身改造計畫。

「陳泰銘完成的是上半場的整頓工程,如果沒上半場的整頓,我的下半場工作就不可能完成。」當初與陳泰銘一起進聲寶的何恆春肯定的說。與陳泰銘素不相識的何恆春本來在致伸電子擔任執行副總經理,有一天陳泰銘突然找上門邀請他到聲寶任職,高科技業的武功真的救得了這家傳統企業?何恆春自己也很懷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