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慶京的下一個夢

十月二十二日是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五十六歲生日,他選擇這一天在「十五年築夢成真」的京華城Living Mall,為第二本自傳式著作《異想》舉辦發表會。對於自己下一階段築夢的想法,沈慶京說,希望三年後,在他一甲子六十歲前,能看到大陸有另一座京華城。

從一九八七年以四千七百萬美元(約合當時新台幣十三億元)標購土地,到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開幕,耗資超過三億六千萬美金(約合新台幣一百二十四億元)的京華城,花費了原始構想者沈慶京將近四分之一的人生歷程,如今回想這段築夢過程的艱辛、財務危機和轉折,他仍然樂觀的描述自己是「老驥伏櫪,志在兆里」,展現出他在商場上屢仆屢起的強烈企圖心。

經營屆滿週年的京華城營收,據稱業績目標預估可達一百億元左右,在主題性賣場方面獲得不錯績效,經營漸有起色,以剛落幕的十九天週年慶特賣為例,大約有十億元業績。不過當初Living Mall所強調的集合休閒、娛樂、教育、公共事務甚至醫療等服務機制發展上,都不如預期,沈慶京為京華城的第一年成績打下四十分,不及格,他認為未來還有許多成長與改善空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