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t PC初登場,惠普、宏碁互嗆

平板電腦一上市就「殺」氣騰騰

微軟一手主導的平板電腦產品陸續推出,不過,消費者買氣未見,宏碁、惠普與大眾等廠商的殺價聲卻已此起彼落了。

國內各大硬體業者配合微軟強力造勢,但隨之而來的卻是互相砍價的競爭壓力。(前排左二為王振堂、左三為經濟部次長施顏祥、右一為威盛電子總經理陳文琦、右二為大眾電腦董事長簡明仁、右三為台灣微軟總經理邱麗孟) (攝影者. )

「說實話,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宏碁的平板電腦(Tablet PC)會賣得比惠普(HP)的還要貴!」台灣惠普科技個人系統事業群總經理莊正松,在十一月十二日的惠普平板電腦發表記者會時,直接切入價格問題,批評競爭對手。

各家電腦商的平板電腦陸續問世了,但一開始就已經在價格上充滿了殺價的煙硝味。微軟(Microsoft)董事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去年十一月的美國Condex Fall電腦展上開始推廣平板電腦的應用,當時全球只有五家品牌業者參與,而且當時的訂價一直居於兩千美元(約合新台幣七萬元)之上,而且概念中的產品不包括鍵盤。

惠普產品上市,好戲上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