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冷,法國香檳依然冒泡

世界上最有價值的金黃色泡沫,當屬香檳是無庸置疑的。它所代表的是成功、富裕、上流社會等形象,遂也成了人們追逐的夢想目標。

然而釀造香檳這種行業,並不像想像中一樣輕鬆,必須面臨到種種問題,像是必須要將黑葡萄栽培在有極佳特殊氣候的法國香檳區;種植葡萄的土地有著葡萄結果數量的限制;種植葡萄者傾向自己將收成的葡萄釀成香檳,而非交由簽約的釀酒廠;另外還需砸下大筆不可隨意動用的資金,製作出與以往風格一致的產品。種種不利條件在在讓香檳業者大嘆生意難做。

雖然有這些抱怨,但仍可見更多人,甚至其他行業的大財團,前仆後繼的爭取成為香檳釀酒商。根據《財星》雜誌報導,以冷靜著稱的LVMH精品集團總裁阿爾諾(Bernard Arnault),不惜投下一億七千五百萬美元併下不賺錢的Meot Hennesey私人家族酒廠。他們所看到的利益在哪兒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