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手機恐將改變電信市場生態

殺手級大哥大明年「卡嚓」過招

在三G還停留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電信業者卻推出了號稱「殺手級」的手機」」相機手機,它能帶來更驚人的獲利成長嗎?

在業者強力促銷下,相機手機極可能是明年市場上的當紅炸子「機」。 (攝影者. )

七日,在台灣大哥大的法人說明會上,副董事長李大程玩興大起,學起當下流行的競價促銷。「這手機要降到多少錢,你們才會買?」拿著最新的彩色相機手機,拉開嗓門吆喝的他,隨後一臉正經的表示,別小看這個手機,它「將會改變市場生態」。

手機加上數位相機,「雙效合一」的效果不但創造了新的市場區隔,對推動數據服務但市場卻仍擴展有限的電信服務業者而言,是突破瓶頸的秘密武器。

中華電信的數據市場只占總營收的三%,台灣大哥大也只有三.八%,兩家龍頭電信業者從去年起成長都不到一%,始終無法有效打開市場。李大程解釋,這是使用習慣的問題。一般傳簡訊的人不會再打電話,亦即語音與簡訊數據的市場是排擠的,數據市場無法為電信服務公司創造更多利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