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贏者圈的第3把金鑰匙

態度決勝負!

如果老天爺不曾給你顯赫的家世和出身名校的高等學歷,那麼,「態度」將是唯一能使你勝出的金鑰匙。當藍領的地磚、木工師傅,Top sales、服裝設計師,都開始以100%的態度,為工作創造價值時,你是否已具備進入知識工作時代的態度?

永豐棧牙醫診所寬敞舒適的等待區,讓患者在輕柔的樂聲中,喝杯香濃咖啡,讓「看牙」變快樂了! (攝影者.駱裕隆 )

一九九七年十二月,英國路透發出一張英國查爾斯王子與一位街頭遊民合影的照片。這是一段驚異的相逢!原來,查爾斯王子在寒冷的冬天拜訪倫敦窮人時,意外遇見以前的足球球友。這位遊民克魯伯.哈魯多說:「殿下,我們曾經就讀同一所學校。」王子反問,在什麼時候?他說,在山丘小屋(Hill House)的高等小學,兩人還曾經互相取笑彼此的大耳朵。

王子的同學,淪落街頭,這是一段無奈的人生巧遇。曾經,克魯伯.哈魯多出身於金融世家、就讀貴族學校,後來成為作家。老天爺送給他兩把金鑰匙─「家世」與「學歷」,讓他可以很快進入成功者俱樂部。但是,在兩度婚姻失敗後,克魯伯開始酗酒,於是逐漸把他從名作家推向街頭遊民。所以,打敗克魯伯的是英國的不景氣嗎?不是,而是他的態度。從他放棄正面的「態度」那刻起,也輸掉了一生。

場景,從倫敦街頭移到台北。同樣的低迷景氣,但是不同的人生劇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