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業龍頭堅持創新的烏龜哲學

周俊吉砸兩億「翻新」信義房屋

不景氣、對前景沒信心,讓很多企業不敢砸錢投資,此時,信義房屋董事長為什麼敢花二億一千萬元?

周俊吉拉下紅布條,展示花半年時間、更新105家門市的成果。 (攝影者.楊文財 )

「祥獅獻瑞」傀儡戲在鑼鼓聲中演出、穿著唐裝的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拜過土地公,拉下紅布條,在爆竹聲中,帶領來賓走進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上新設計、裝潢好的現代化門市。

有別於傳統房屋仲介門市,新門市櫥窗外設「房屋資訊多媒體導覽系統」、室內留給看屋客戶更大的空間,兩張圓形談話桌之外,壁櫃上還有童書、布偶、玩具,供客戶的小朋友打發時間。最裡面才是辦公空間。信義房屋將花半年時間,全面更換一百零五家門市更換新CI(企業識別系統)和室內設計,這是信義房屋「服務新典範」計畫的硬體工程,至於軟體部分,包括資訊系統、人員訓練、行銷等,整個「服務新典範」軟硬體改善,預計將花費新台幣二億一千萬元,其中六成將花費在硬體部分。

「為什麼在如此不景氣時,花這麼多錢?」這是所有聽到「兩億元」的人,第一個浮上心頭的問號。即使信義房屋今年前三季稅前盈餘達三億元,是去年的二.九倍,每股稅前淨利四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此時此刻,一家營業額二十億元、只靠房屋仲介費為收入的公司,花兩億元做改變,仍令外界覺得大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