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圈最難坐的位子

壽險業一下子缺了五位總座

今年初,遠雄和幸福兩家公司才終於找到總座,沒想到今年還沒過完又迸出幾個總經理走人的消息……

十月二十五日,統一安聯亞洲總部突然發布人事命令,要求人壽總經理何力生即刻離職。職缺經董事會通過,由德國人、統一安聯產險總經理Bruce Bowers接任。消息傳出,不單是統一安聯內部員工震驚,整個業界也議論紛紛。尤其是,緊接在何力生之後,新光人壽總經理鄭弘志於十一月一日退休,大都會人壽總經理王天運也將在十一月十五日離職,究竟壽險公司總經理到底有多難當?

兩年前的十月,何力生走馬上任時摩拳擦掌,立刻將業務體系分為傳統業務通路以及銀行保險,今年前三季,統一安聯人壽的新契約保費收入(指新業績),也比去年同期成長一六○%。何力生曾經期許自己做出一番好成績,也曾經擔憂與德國老闆的溝通問題。未料,正當何力生努力實踐他的理想,一紙人事令讓統一安聯衝刺的腳步停止。

兩年前,何力生上任時接受本刊專訪時,談到自己由美商公司轉到德國老闆麾下,就坦言:「人事案談得太匆促,有些事還沒完全談清楚。」而當時也就有同業冷眼旁觀的說,德國老闆哪有那麼好相處。如今從結果論來看,何力生旺盛的企圖心卻敵不過人際關係造成的威脅。業界傳言,何力生是因為不願意矮一截,受制於統一安聯產險總經理Bruce Bowers的指揮,因此拉不近與德國總部的關係,不過當事人不願證實這個說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