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旅遊須知

出國旅遊省錢絕招

儘管經濟不景氣,但今年春節旅遊熱潮並未特別衰退;另外,不管你是決定春節或是三、四月春假出國旅遊,「出國旅遊非常手冊」都可提供你省錢方法。

ˉ不論你是計劃在過年期間、春假期間或是任何時段出國旅遊,如何正確選擇海外支付工具即可達到省錢目的,在此提供一份「出國省錢非常手冊」,提供出國旅遊者參考。

ˉ一般而言,國人出國旅遊必會結匯,在台灣各家銀行中,台灣銀行總行可兌換外幣多達二十餘種,是目前受理兌換外幣最多的一家銀行,而中國國際商業銀行則有十幾種僅次於台銀,至於其他一般銀行所能兌換的外幣種類,大多只有美元、日幣和港幣三種。

ˉ一些如歐洲地區、東南亞的外幣現鈔,因銀行庫存量有限並不容易買到;至於中東、南美洲、非洲國家的外幣現鈔,我國各銀行並未掛牌買賣,甚至旅行支票也有同樣問題存在,所以先購買一些國際性貨幣如美元等,到當地再兌換也是可行的方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