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張忠謀伉儷甜蜜照片大曝光

柯錫杰鏡頭下, 張忠謀真情藏不住

張忠謀、張淑芬夫婦願意在他鏡頭前, 展現親暱的一面; 辜振甫在他面前,像個純真的小孩; 吳舜文被拍照前一晚還失眠, 攝影大師柯錫杰 為什麼能讓這些企業家脫下面具, 展現最真實、不為人知的一面?

柯錫杰鏡頭下, 張忠謀真情藏不住 (攝影者.卜華志 )

十月一個星期五下午,台北縣淡水鎮山腰一棟背山面海的大樓裡,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嚴肅的坐著,妻子張淑芬深情的輕吻張忠謀的臉龐;下一分鐘,她又跳到張忠謀的腿上坐著,像個調皮的小女孩。這一幕幕親暱畫面都只在一個滿頭白髮的攝影師面前呈現,他就是攝影大師柯錫杰。

「我雖然拍過無數名人,但在拍張忠謀前,我還是會緊張。」柯錫杰說。但張淑芬更緊張,原來約好十八日下午兩點到柯錫杰淡水的攝影棚拍照,張淑芬十二點半就提前到了,還帶了助理、兩個造型設計師及兩大箱的衣服、珠寶飾品。

張忠謀與張淑芬去年一月的婚禮非常低調,低調到沒有拍結婚照,當時只有張淑芬自己到照相館拍了照片,「我們從沒有在一起正式拍照,我也很低調,沒有什麼照片,今年我要發表新書時甚至都沒有照片可用。」她有點埋怨的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