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影印紙大爆「漏網新聞」

為了貫徹「綠色」的環保施政,行政院厲行影印紙回收再利用,不經意間,許多文件就外流了。先前,曾經有記者在新聞局影印資料時,發現文件背面列舉著「新高山」公司,承包了華航馬公空難公祭,以及政院「挑戰二○○八」宣導活動,可惜,文件上沒有詳列承包金額,讓跑政院的新聞記者少了一個題材可以報導。

而十月中,又有記者不經意的發現,在資料背面,竟然是一份新聞局針對新聞聯繫工作者該如何與媒體互動的研討資料。新聞局這份內部備忘錄,對記者的工作特性資料中寫道:「記者的折舊快速,不同年齡的記者,有不同的思維與處世方式」、「由於記者都曾經在理想與現實之間磨練過,因此,年紀較高的記者,衡情論事會比較趨向於保守,而年輕記者則比較具有幹勁和批判性。」

奇文共賞,主跑行政院的各媒體記者之間都在流傳這份文件。為了向新聞局證明自己都還「很年輕」,記者更相約以後要好好的鞭策行政院,免得筆下太「保守」,被新聞局視為「年紀較高」。特別是現在媒體中,女性記者居多,更是不甘被政府官員認為是「年紀較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